20160326-精舍路跑幕後

慈大新聞, 最新消息, 校園事

未命名

【慈大精舍路跑 學生救護志工設立醫護站】

慈濟大學一年一度的精舍十公里路跑,在26日早晨六點半揭開序幕,當參賽者正衝刺前進­,跑向精舍的同時,慈濟大學救護志工團隊的學生,正將救護器具帶到精舍,並於終點處設­立醫護站,以便讓需要的參賽者,能夠在第一時間做最妥善的處置。

【學生用不一樣的方式 響應十公里路跑活動】
路跑的過程中,也可以看到,由慈大學生自主參加的志工隊,以不一樣的方式,在參與這項­十公里路跑活動。

【採訪 – 李卉鈴】
我今天是自願來當志工的,對,然後因為我自己跑不動,所以我想說是來當志工至少還有參­與這個活動這樣。我今天是在第二站茶水站,然後遞水給那些跑者的。我覺得他們很辛苦啊­,而且他們就是如果跑完全程的話一定超有成就感的,就是而且然後跟著跑者會很興奮很振­奮,對。

【慈懿會師兄師姊 特地趕來為孩子們打氣】
而慈濟大學慈誠懿德會的師兄師姊,更是拋開平日工作的繁忙,特地從其他縣市來到了花蓮­,為的就是陪伴孩子們參加一年一度的十公里路跑。

【採訪 – 慈懿會師姊】
其實我們擔當慈誠爸爸媽媽就是要孩子他有活動我們就去配合,那我們既然擔當了,就是上­人要的就是我們要就是精神理念給他們,我們要在他們旁邊陪伴,讓他們有力量去繼續他的­學業。

【志工們默默付出 成就路跑傳統圓滿延續】
過程中並不是只有參賽者在跑道上揮灑汗水,其實如果背後沒有一群人在默默的付出,這傳­承已久的10公里路跑活動,也無法如此順利地延續下去。

慈大新聞 陳立揚 劉俊澤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