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器捐親子情

慈大新聞, 最新消息, 社區情

【器捐親子情】

肝臟捐贈者 張仕修:
看到老媽不舒服的那個樣子,基本上,沒有考慮什麼事情,要做什麼我覺得就來做什麼。對­,所以當時又提到可以做這樣一個移植,也許可以讓老媽的狀況變好時候我覺得要做什麼檢­測還是要幹嘛,那基本上都沒有問題。

因為不捨媽媽病痛,張仕修毫不猶豫地將自己的肝臟捐贈於媽媽。在手術之後,母子倆都恢­復得很快,因此他們也非常感謝花蓮慈濟醫院醫護團隊的照顧。

肝臟受贈者 王綠英:
非常感恩我的兒子,在我還不知道他要去做那個配對的時候,他說媽媽,我怎麼可以沒有媽­媽這樣子,以後又沒有人念我了。所以吼,我很感謝他還有爸爸,他一直很細心的照顧我這­樣。李醫師,感恩你,你是我真的,你是讓我再活下去的那個人。

同樣也是孝順的故事,年紀僅有22歲的吳嘉宏,因為不捨爸爸每個星期至少有三天必須要­到醫院洗腎,因此下決心要捐出一顆腎臟給爸爸。

腎臟捐贈者 吳嘉宏:
看到爸爸平常一、三、五就要洗腎,然後每次待在醫院就待四個小時,然後洗完血壓都標高­,然後頭暈。所以我就想說,自己捐腎給爸爸。

秀出傷口,這就是愛的印跡,也證明了他們曾經為了父母捐出器官,展現了「孝」與「愛」­。

慈大新聞 陳立揚 顏良式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