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新聞-20180324第24屆十公里路跑(雅渟、湘亭)

慈大新聞, 最新消息, 校園事

早上六點,太陽剛升起,在慈濟大學操場,700多名師生及慈誠懿德爸媽跟著台上的老師做暖身操,為接下來的路跑活動做好準備。從慈濟大學到靜思精舍總長10公里的路跑活動,是慈濟大學體育畢業門檻之一,男生須在八十分鐘以內完成,而女生須在九十分鐘內完成,才符合規定標準。

體育中心主任,黃森芳:
獲得第一個呢,他能夠知道養成規律運動的習慣。因為十公里路跑活動大概要在一小時到一百分鐘左右完成,這是一個很好的運動的時間運動量。

第一次參加十公里路跑的林芝羽同學,雖然是因為畢業門檻而來,但在跑過程中,卻發現不同景色。

十公里路跑參賽者,林芝羽:
基本上是為了畢業門檻而跑,十公里也想說沒跑過試看看。有(看到)一大片稻田,才發現,哇! 原來來這邊那麼久,都沒有看到這麼漂亮的景色。

轉過一個又一個彎,十公里的距離並不短,也有學生是為了挑戰自己的恆心與毅力。

十公里路跑參賽者:
因為在參加之前我們就常常會去運動,就慢慢培養。就是原本可能連一圈都覺得很累,可是慢慢到跑十圈都覺得輕而易舉,然後才可以參加這個(路跑活動)。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

十公里路跑活動至今已舉辦24年,除了希望培養慈大學生們保持規律運動外,也藉此機會回到心靈的故鄉靜思精舍,體會慈濟大學創校精神。

慈大新聞 陳雅渟 吳湘亭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