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觀光影像創作頒獎 慈濟大學生獲12萬獎金

最新消息

總冠軍由「午夜微KIANG」拿下,花蓮縣府觀光處長唐玉書(左一)頒獎予慈濟大學學生蘇柏連、潘韋諭、林曉君。記者王思慧/攝影
總冠軍由「午夜微KIANG」拿下,花蓮縣府觀光處長唐玉書(左一)頒獎予慈濟大學學生蘇柏連、潘韋諭、林曉君。

花蓮縣政府今年舉辦「2019花蓮觀光旅遊體驗影像創作領袖營」,評審由20組遴選出5組優勝隊伍,最後是「午夜微KIANG」組別拍攝的《花蓮的氣息》獲得總冠軍,總獎金有12萬元。獲獎慈濟大學傳播系學生林曉君說,藉著拍影片要把花蓮黏人的土呈現給大家,感謝評審的肯定。

觀光處長唐玉書表示,今年「影像創作領袖營」競賽活動,以五條深度旅遊主題路線為主軸「原鄉部落」、「農村休閒」、「生態之旅」、「城市體驗」及「泡湯暖遊」,吸引近百位參與同學報名參加,經評審選出20組學員、透過4天3夜體驗活動,這些年輕人發揮創意,用共通影像語言拍攝宣傳影片。

總冠軍《花蓮的氣息》由慈濟大學學生蘇柏連、潘韋諭、林曉君、古和善(印尼籍)創作,以社群網站形式表達對花蓮的想法,及以hashtag標籤功能串聯整部影片,突顯「Breath in Hualien」主題。

林曉君說,其實在花蓮讀書已三到四年,本來覺得花蓮很無聊,藉著這次拍攝影片更認識花蓮,為領獎再踏上花蓮,有種就像是回到家的感覺,希望把花蓮很黏人的土及美麗景點介紹給大家,且自己更珍惜待在這裡的時光,即使離開了還要再找機會回來。由於獎金有12萬,因為大家影片都很棒,沒想到會拿到這個獎,還沒想到要怎麼使用。

蘇柏連表示,影片從本組成員居住處所出發,不論來自台北或印尼雅加達,大家在遊程中共同體驗到這是一座可以樂活呼吸、忘卻時間、從容生活的城市。潘韋諭則說,謝謝在學校教我們的老師,相信還有人比我們更專業,這個獎讓我們有更多動力繼續創作,謝謝評審的肯定。

除本次活動總冠軍為城市體驗組,午夜微KIANG《花蓮的氣息》,還有優勝獎分別為原鄉部落組,咕嚕咕嚕《地球戰士》;農村休閒組騎貢丸《來去花蓮吧!》;生態休閒組我要洄家《洄瀾 療癒系生活》;泡湯暖遊組野人獻映《心向花蓮》。未來各優勝組別影片將會在網路上及花蓮觀光資訊網播放,精華片段可上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He33Ls9F8觀賞。

「午夜微KIANG」組別影片以社群網站為主題,突顯花蓮的氣息。圖/翻攝「花蓮的氣息」影片
「午夜微KIANG」組別影片以社群網站為主題,突顯花蓮的氣息。圖/翻攝「花蓮的氣息」影片

「午夜微KIANG」組別影片十分有質感,可見學子用心程度。圖/翻攝「花蓮的氣息」影片
「午夜微KIANG」組別影片十分有質感,可見學子用心程度。圖/翻攝「花蓮的氣息」影片

花蓮縣府今舉辦「影像創作領袖營」頒獎典禮,表揚學子優秀影片創作。記者王思慧/攝影
花蓮縣府今舉辦「影像創作領袖營」頒獎典禮,表揚學子優秀影片創作。

 

新聞出處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