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諾貝爾獎座系列影片- 和平獎

最新消息, 近期活動

2021年諾貝爾獎得獎名單已經出爐,今年和平獎非常難得的頒發給新聞工作者,分別由菲律賓記者 蕾莎(Maria Ressa)和俄羅斯總編輯 穆拉托夫(Dmitry Muratov)得到這項殊榮,這是自1935年德國記者奧西茨基(Carl von Ossietzky)以來,再次有新聞媒體人獲得諾貝爾和平獎。

慈大傳播學系毛榮富主任指出,「新聞自由在整個民主體制裡面,應該是要開放出來的,應該容許異議跟多元的聲音。」這就是為什麼媒體工作者在這個時代變得相當重要的原因,透過報導打壓異己、濫用權力的威權體制,和批判現代主流媒體的假新聞,來捍衛言論自由、信息自由,這些最基本的權利,應當為民主、和平的先決條件之一。

而慈濟大學延續去年諾貝爾獎座系列,今年邀請校內老師特別錄製講座影片,讓師生們能夠透過影片來認識諾貝爾獎,認識不同領域當中傑出的人物,是如何發揮他們的影響力來改變這個世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