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新聞–「創客+了沒」青年學子的挑戰

慈大新聞, 最新消息

大學生開公司到底是很酷,還是很辛苦?慈濟大學「創客+了沒」今年邁入第二屆,本屆競賽首次開放校外學生參與,有慈濟科技大學、清華大學、輔仁大學等校19隊學生共襄盛舉,其中六隊獲得優選,並進行期中發表,雖然學校提供優選團隊創業基金,但是開公司不能只靠熱情,要如何永續經營,是這群年輕團隊目前最大的挑戰。

由食農大富翁嗡嗡、Fun學遊、翻轉藝術 [ opir ’awol ]、憶點藝滴、PENΣOUΛ STUDIO、新星領航員、NeoBreakfast進行執行報告,分享公司營運理念、經營方向、目標客群、SWAT分析、預算分配、困難等,教育傳播學院邀請到台北歐洲學校董事會曹玉芬資深顧問、花蓮文創園區「樂見」方凱平行銷總監、寫寫字採編學堂王玉萍負責人、慈濟基金會宗教處賴郁文組員擔任評審,希望藉由評審們豐富的經驗給予同學寶貴的意見。

「NeoBreakfast」團隊包括有醫學系和後中醫學系,他們製作米穀片希望行銷花蓮外,能帶給大家營養健康的食物,醫學系陳宗佑同學表示初期就因為找機器遇到困難,但也因此了解到所有的產品都是很辛苦一步步完成的,陳宗佑同學也將米穀片帶來給現場的評審們品嚐。

將經驗化為養分最為可貴,所有團隊預計將於五月進行最後結果報告,評審方凱平建議同學,新創是非常嚴苛的,同學想要解決社會問題,但如何考慮營收是大家目前計畫最欠缺的,建議同學們找到更多的潛在客戶,創造更多利潤,也期待五月看到大家的成果。

 

相關連結:https://www.tcnews.com.tw/education/item/127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