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大電視製作團隊召集令

最新消息

別忘記嘍!暑假要充實又好玩,就在TTT (TCU TV TEAM)!

讓我們一起體驗電視製作的種種魅力,怎麼攝影才好看?什麼是導播?如何做新聞?想做主持人?

9/2 ~ 9/6  帶著您好奇的心,一起來感受電視製作的神奇吧!

海報(技)短版2

慈濟大學《媒體製作暨教學中心》

慈大電視製作團隊培訓計畫

一、培訓目的:
慈濟大學《媒體製作暨教學中心》規劃籌組慈大電視製作團隊,於102年9月~12月密集辦理設備認識及實務操作課程,透過攝影棚、副控室機具設備學習、外景攝影實務練習等,讓參與同學了解新聞製作、節目企劃之原理,以增加學生實務經驗,展現慈大多元特色,並增加慈大曝光度。

二、培訓日期與時間:
102/09/02~09/06 08:00~17:30 、102/09/13~12/27 13:30~17:30,共計18天約80小時

三、培訓地點:
慈濟大學校本部大愛樓12樓攝影棚系列教室

四、培訓資格:

不限系所之升大二或升大三同學。

五、培訓名額:

16~24名。(若報名人數超過,於6/14(五)13:30-15:30遴選)

六、培訓課程大綱:

期 間

時 間

授 課 內 容

暑期(開學前)
計5天40小時

09/02(一)0800-1730

相見歡/電視製作功能職掌簡介

09/03(二)0800-1730

棚內專業攝影機操作技術/攝影機控制器調整技術

09/04(三)0800-1730

認識燈光及基本打光技巧/成音設備之認識及基本操作技術

09/05(四)0800-1730

導播機之認識及基本操作技術/電視工程概述

09/06(五)0800-1730

外景攝影機操作技術與收音技巧

102學年度上學期
(102/09/13~102/12/27)
計13天40小時

每週五1330-1730

慈大校園新聞製作、節目企畫與製作之學習課程與實務操練會議等
(9/20中秋連假、期中考前與當週均暫停,遇10/10國慶連假、慈誠懿德會或週會再行調整)

七、團隊執行要點:

(1)本團隊以培育同學「做中學、學中覺」的工作態度,增強專業能力的實踐,期盼成為慈濟傳播人文志業基金會之未來棟樑。

(2)本團隊成員進行學習課程、實務操練之過程,應能表現出慈濟人文精神,正確穿著慈大休閒服,遵守場地與器材之使用、借用規則,並依循標準操作程序使用機具設備。

(3)本團隊成員參加課程學習或實務操練會議時,應準時並全程出席,如未能出席需親自請假,全程請假時數不得超過20小時。

(4)本團隊成員需於學期開始後,完成慈大工讀教育訓練與新聞記者培訓課程15小時後取得實習記者證,即進行製作慈大校園新聞之實務操練。

(5)取得實習記者證之成員應獨立或團體(至多3人)每兩週製作完成一則1分鐘半至2分鐘新聞,提供媒體中心於校園資訊平台播出,完成10則新聞播出之成員將給予正式記者證。

(6)本團隊成員亦需參加轉播、企劃、節目製作等學習與實務操練課程,支援學校重大活動,參與符合慈大精神之專業節目錄製等工作,以成為全方位電視製作專業人才為目標。

(7)針對本團隊成員之出勤、學習、實務操練及遵守執行要點等表現,媒體中心保有考核與退隊之權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