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轉播團隊-簡介

媒體製作暨教學中心為了多元提昇學生在媒體製作方面的觀念與能力,於2013年成立的第一年,即成立學生轉播團隊。

參與的學生都是以志工的身份參加,除了傳播系的學生之外,也包含校內其他科系的學生,諸如東語系、英美系、兒家系…等;目的就是在鼓勵有興趣的學生,都能透過參與轉播活動,有機會培養對媒體的認識與興趣,發展第二專長。

成立五年以來,學生轉播團隊轉播的場次已經滿100場次。轉播的內容包括模擬醫學中心無語良師感恩追思典禮,兒家系年度戲劇公演、東語系年度戲劇公演、英美系年度戲劇公演、慈濟科技大學年度戲劇公演、慈濟科技大學TED演講(TCUST)、慈濟大學畢業典禮直播、「2017年全球慈青日園緣典禮暨父母恩重難報音樂手語劇」直播、慈濟大學校內運動賽事直播…等。

藉由一場又一場的轉播、直播,轉播團隊不但具備了能面對大場面的氣度與態度,更因為與委辦單位的互動而了解任何一場的轉播,都是在成就投入者、造福參與者;現場轉播的同時,能親身感受觀眾、家屬、球員…們的那份好奇、熱情、關心,這樣的經驗,更確立了參與轉播團隊的每一個同學,應該用什麼樣的態度去完成每一次的任務。

沒錯!有心就不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