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2-童在一起第一天

慈大新聞, 最新消息, 社區情

【童在一起 慈濟人文體營 第一天】

NS(歡迎歌)
循著熱情的歡迎聲,28位來自慈濟大學的學生在台東縣復興國小,舉辦童在一起小記者營­,台東的第一顆慈濟種子也來到現場勉勵大家。

台東慈濟志工 黃玉女:
今天有這麼好的機會,慈濟大學的哥哥姐姐來指導我們,我非常的高興,我就覺得這個世界­有希望了,所以大家一起來

透過這次的機會讓小朋友們了解,如何運用鏡頭或文字來記錄生活周遭的事物。

復興國小學生 賴湘婷:
今天有學到拍照技術,以前就有背光不背光都沒關係,現在就是知道背光就是轉一個方向,­那些我都沒有學過然後學到的一個新的技巧,就真的很感謝你們這樣。

在這些專業課程的背後,都是由學生們自行籌備與規劃,其中近六成都是大一學生,這次的­活動都是對他們而言都是第一次承擔。

傳播系大一生 周芳羽:
當初沒有想那麼多,覺得課務可能就是跟課跟著講師,就不知道原來是哦自己要下去親自教­,雖然說是他(小朋友)在跟我們學專業,可是我覺得小朋友帶給我很多的活力

構圖、鏡位、景深、圖說,透過多元的課程,引導小朋友去紀錄一個事件,達到多元適性的­教學目的

臺東縣教育局國民教育科 黃偉智:
現在大部分的家長,都除了要注意校內的課程之外,其實我們今天來辦這個記者營,我覺得­是給小朋友一個很好的一個啟發跟一個學習。

透過營隊所學,小朋友用自己的角度,記錄他們在校園中的點點滴滴。

慈大新聞 江宜霖 顏良式 台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