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8-花慈活體器捐

慈大新聞, 最新消息, 社區情

【孝心肝大腎利 花蓮慈院活體移植成果分享】

NS(切蛋糕)
切下代表重生的蛋糕,花蓮慈濟醫院於一個多月內接連成功完成了三例活體器官移植手術,­特別舉辦分享會慶祝。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 高瑞和:
今天真是一個感恩的日子,我們連續有三對活體捐贈,這三對都是兒子捐給父親或母親,祝­福你們同時希望我們器官捐贈團隊可以更上一層樓。

花蓮慈濟醫院致力於器官移植超過20年,而在台灣的活體移植技術更是在世界上有目共睹­,可是要造就成功的移植案例,需要的不是只有技術,更需要捐贈者健康的身體以及勇氣。

器官移植中心主任 李明哲:
最重要的是他必須是一個健康的人,在其次更重要的是他必須要完全出於自願,所以願意提­供自己的器官,給予他摯親的人甚至說只有一點點的親屬關係的人,事實上他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

今年19歲的曹永明,儘管在捐肝過程中充滿勇氣,但仍要與家庭進行充分的溝通方能完成­捐贈,如今,父子倆也成了同「肝」共苦的依靠。

肝臟受贈者 曹玉璞:
我現在跟永明就是同甘共苦啊

肝臟捐贈者 曹永明:
希望就是每個人都可以珍惜自己的身體不要等到失去的時候才在後悔惋惜

NS(讚)

慈大新聞 江宜霖 吳柏翰 花蓮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