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大學新聞-20170310兒家YABI劇團-蜜樂狂想曲

慈大新聞, 最新消息, 校園事

在清晨綿綿細雨中,把準備已久的道具,一個一個往遊覽車上搬,他們是慈濟大學兒家系Yabi劇團,在3月10日到光復鄉太巴塱國小,表演以勇氣、希望、愛為主軸的兒童劇「蜜樂狂想曲」。

現場戲劇:巧爸,有錢並不是壞事。可是如果為了錢破壞了環境,到時候有再多的錢都沒有用啊。 Yabi劇團編劇 潘麗婷: 故事是發生在白龍山上的冰糖村,就是有人利用了比福做了一些壞事來控制村民。這個比福的雛形就是英文的beef,就是牛肉,就是吃牛肉會產生很多二氧化碳,然後我們想要宣導少吃牛肉的議題。 Yabi劇團利用環保、反毒兩個元素,透過戲劇以寓教於樂的方式呈現。

太巴塱國小學童 林佳芯: 我比較喜歡她(你比較喜歡她),沐沐(沐沐,你比較喜歡沐沐)。沐沐的表現我覺得比較開朗,又很開心。 Yabi劇團執行製作 何芷嫻: 可以看到小孩子的笑容是我們的初衷,順利平安的演出完畢,這是對戲劇最大的期待。 慈濟大學Yabi劇團,經過長達一年的時間籌備,在表演結束後,太巴塱國小學童們起身給演員深深的擁抱,無不就是給Yabi劇團最大的鼓勵。 蜜樂狂想曲 Yabi !

慈大新聞 謝昇達 吳柏翰 花蓮報導